【说唱新世代乙女】想要成为rapstar吗?


*勿上升正主

*文笔一般

*ooc预警

*自嗨产物







        “剩下没有上场的一起往前站吧?”


        真的牛,我们队还有三个没上,直接占了一半。


        “怎么懒惰把摊老师选了啊?你这次又报不了仇了。”

        “没事,让给他了。”

        “那你和谁打?”

        “看你吧,你选哪个啊?”

        “我选你吧?”

        “?干什么?搞内战?”

        “不可以吗?”

        “别闹了,咱俩分开打,应该都能留下。”

        “嗯,本来也是开玩笑的。”

        “开玩笑?我怎么觉得你真能干出这事呢?”


        虽然但是...我确实干得出来,毕竟我从第一次的八角笼就想和他比了。


        唉...懒惰和tangoz他俩是不是商量好的?都唱了对方的风格。

        可怕的是都让人起鸡皮疙瘩...

        我是来到总决赛现场了吗?


        “怎么样?你准备好了吗?”

        “什么准备?”

        “马上就到你了啊,一会代子哥完事不就是你了吗。”


        哦,对,我还要表演。

        他俩唱得太好了,我已经忘了我还要上台这回事。

        我怎么一点也不紧张?

        这种心态是不是不太正常?


        “你别紧张,正常发挥就好。”

        “你没问题的,加油。”

        “放心吧,你肯定不会走的。”

        不是?这还没到我呢,怎么一个个都凑了过来,拥抱的,捶肩的...

        他们看上去才是真的紧张。


        “不用管我,先看表演吧,马上就是圣代了。”

        他们这才放过我,真吓人啊。


        圣代这首歌我之前就听过,原版。

        所以真的很难不去想到原歌词,很想笑,哥们。


        “圣代!韩式帅哥!”

        我在台下应援,他好像听见了,顿了一下。

        不知道是有意无意,在一些特定歌词出现的时候他总会对着我们这边唱。

        怪得很。


        “你轻点喊,你嗓子不要了啊?”

        呵,于贞嘴里能说出这话,谁会听啊??


        他们都表演完之后我的压力也跟着上来了,我们组的那两位都赢了。

        无非就是两种情况,要么我去陪叨叨,要么我留下。


        “咱俩谁先啊?”

       上场前章鱼哥过来和我商量顺序。

        “我都可以啊,你要后唱吗?”

        “可以吗?”

        “当然了,我无所谓的。”

        “你真好。”


        目前来看后唱赢的概率大一些,但我无所谓,还偏要反其道而行,没别的,就纯叛逆。


        “大家好,我叫鱼林,普普通通的女大,普普通通的rapper。”

        “你看起来好小啊,没有谎报年龄吗?”

        “你们可以去我学校的官网查,我的论文还拿过奖呢。”

        “这样啊?那问一下你父母同意你说唱吗?”

        “为什么不同意?他们甚至很自豪。”

        “可以展开讲讲吗?”

        “他们一直很支持我,我的爸爸认为他的女儿是一位诗人,但更多时候我会认为自己是个作家,我俩每次因为这个发生分歧的时候我妈妈就会跳出来说我全能,我最棒,哈哈哈哈我妈妈是我的铁粉啦。”

        “那他们放心你来参加节目吗?”

        “这个吧...之前节目统一培训的时候还是我妈送我来的,她怕你们这是个诈骗集团。”

        “...”

        节目组:其实也不用什么都跟我们说的。


        我这次选择的歌曲是《女娃》,我最满意的孩子。

       讲的什么呢?讲的精卫,精卫填海的那个精卫。


        我不想写什么坚持不懈不屈不挠等等难能可贵的精神,我想写的是她的愤怒,她的不甘,她的后悔。


        我不是在唱歌,我是用我的嘴替她发出她的所有愤切悲鸣。

        这只由女娃精魂所幻化的小鸟,怀着溺死东海的不灭怨愤,从西山衔来枯枝碎石要把万顷大海填平。

        渺小的羽翼承担了巨大的使命,这是一种震撼身心的悲剧式的崇高。


        可她的努力并未取得成效,细微的枯枝碎石一投进大海,就立刻被呼啸的海浪吞没了。


        她痛苦,她惭愧,因为她没有女娲补天般的神力。

        她悲伤,因为她奋斗多年的复仇夙愿,眼看着仍将付诸东流。


         她一边衔石,一边振翅哀鸣,她的哀鸣之音被吹送的更加凄厉和辽远。

        连茫茫天地都在为这小鸟的呜叫肃然默哀,澎湃的北风也不禁为之悚然。


        从小时候大家感叹她的可贵精神时,我却听见了从荒古世界传来的凄厉和哀鸣。


        歌词写得挺阴暗的,所以才会被节目组退回并要求大量整改。


        我怀着和女娃同样的不甘,重新进行了作词,但我自己并不满意。

        所以我最后冒着被砍掉的风险,唱了原词。


        我不知道章鱼哥的风格原来是这样的,其实和他对上也算是势均力敌。


        我对自己的舞台效果相当满意,因为我特地找导演要了那个喷火,再打上红色的灯光,简直和地狱没有区别。


        他们本来都准备好在下面为我应援打call的,结果现场气氛恐怖的吓人,愣是没人敢喊出一句话。


        下台后我没敢看导师的表情,也没敢去看导演。

        希望不被骂,就算骂了,也能温柔点,菩萨保佑(少女祈祷)。


         “老艺术家鱼林女士你真的很牛。”

        “所以你彩排的时候甚至还留了一手??”

        “你一天到晚吊儿郎当的我都忘了你这本事了。”

        “你自己看我的鸡皮疙瘩,根本下不去。”

        “章鱼哥危险了。”

        “太惊悚了你的表演,我以为我刚刚到地狱了。”

        “她又在台上做法了。”


        “丫头,你是不是唱的原词?你想干嘛啊?”

        这还是第一次看见生番叔严肃的样子。

        “别想那么多,反正我表现的很好不是吗?”

        “...”


        观众投票结束后我也终于听见了导师们开口。

       “鱼林你这个很大胆啊?你也不怕这段给你剪掉?”

        马思唯研究着歌词本,没有抬头。

        “我相信严导不会的。”

        “我这真不知道该怎么评价,你完全不按你给我们的歌词走,你这违规了啊。”

        “没关系,就当我失误了也OK。”

        “可你的表演我说实话非常好,这你让我们算做失误太可惜了,可你这...”


        “我先问一下,你这次有没有给我们下降头?”

        “没有没有,怎么会呢。”

        “好,那我就放心了。”

        “...”

        “你这个确实很难让我们评价,你交上来的这份歌词就够难懂了,结果你唱的更难懂。”

         Nono老师对不起...我忘了你是老文化沙漠了...


         “还有啊,你衣服上那个玩偶啊,真的很影响观感,很破坏气氛啊!”

        我低头看了看,是叨叨的小狗。

        哼哼,故意没拿下去的。


        “我认为无所谓的,年轻人这个大胆的尝试没什么问题啊,规矩就是用来打破的嘛,人家原词这么好,导演不播出去的话就是玩不起,而且你是有惊喜到我,我没想到你文文静静的一个小女生表演起来这么野。”

         文文静静?狗哥在说谁?反正不可能是我,可能是在说章鱼哥吧。


        “I really really like...”

        我下次一定要数数七哥每场说了多少次really。


        “你的这一次任性我们原谅你,你的表演不会被剪掉,但是如果你有良心的话,记得来帮后期老师构思一下你的歌词。”

         感谢导演,严敏真是个好导演。


        赢了,没给懒狗带鱼丢脸。

        当然了,这里没有内涵叨叨老师的意思,绝对没有。


        “我当初就不该邀请你来我们组玩!现在我输给你我一点都不难受。”

        和章鱼哥握手的时候他悄悄说着。


        如果我没唱原词,他应该就赢了。

        我选对了。


        “这下我们要分开了。”

        于贞抱着我说道。

        “我不想再听你的遗言了,我听得够够的了。”

        “我也说够了,就是抱抱你而已。”

        “嗯。”


        “你觉得我会走吗?”

        我没说话,因为我真的说不出口。

        “不会的,懒狗带鱼都在呢。”

        圣代接过了叨叨的话,但我的闭口不言已经表明了我的预感。


        看着他们一个个走上台,真的很难受,心脏好像被紧握着一样。

        你说台上的人哪个不优秀?哪个不可惜?


        我和彤彤在下面手挽着手,期待着结果。


        ak下来的时候直奔我来,就和上次一样,紧紧的抱住了我。

        肩膀上热热的,他哭了。


        “我在呢,就说你走不了吧。”

        “在台上吓坏了吧,没事的,我们赢了。”

        “我们还要一起出现在决赛现场呢。”


        “谢谢你。”

        这有什么可谢的。


         只剩最后一个名额的时候暂停了录制,我看着从台上下来的叨叨,走到了他身旁。

        “诶!你垂头丧气做什么?”

        他弯下腰过来盯着我的脸,他的视线太过直白,我还是躲开了。


        “现在这个情景下不沮丧才奇怪吧?”

        “有什么可沮丧的,我是结束了节目的录制,又不是结束了人生。”

        “快呸呸呸,还不一定就走了呢。”

        “走就走了,也无所谓的,反正你们还在这。”

        “搞什么?队友祭天法力无边是吧?”

        “哼哼。”

        看着他装作没事一样,心里更是难受。


        导师宣布淘汰选手的时候我真是绷不住了,从周密开始我的眼泪就没停过。

        他走了这个基地里最能闹腾的人就是我了,这下没人帮我垫底了...


        宣布叨叨的时候我哭得最凶,他在台上也看到了,红了眼眶,偏过头不想让我看见。


        “你哭什么?”

        “你不也哭了。”

        “瞎说,我没有。”

        嘴硬小狗。


        “抱抱吧?我都要走了。”

        “好。”

        小狗的拥抱像阳光一样温暖,让人安心。

        “我该走了。”

        再多抱一会吧。


        “虽然我也舍不得放手,但我真的得走了。”

        他趴在我耳边说着。


        “好。”

        真的走了。


        接下来的录制我都是蒙的,哭缺氧了,丢人,真丢人...



        “为什么最后没有选择?”

        “因为我选不出来,他俩谁走了我都会哭死的,所以我只能弃票了。”


        而且她有复活赛,不是吗?她会回来的。











        over over

评论(5)

热度(82)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